Kid-parent Corner

青少年抑郁症情绪与认知发展评估

 

我们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情绪与(发展)认知神经科学课题组,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基地的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我们发起一个抑郁症青少年情绪与认知发展状况评估活动。活动属于正规国家科研机构的正式立项科研活动。

 

 

活动目的

随着社会压力增长,抑郁症在成年人和青少年中的比例都在增加。青少年是备受社会和家庭关注的一个群体,青少年抑郁症更是家庭和社会的关注的重要问题。青少年抑郁症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到他们的身心成长,精神科专家董淑娟提醒,若青少年抑郁没有得到有效的控制,后果将是很严重的,因此对青少年抑郁症的治疗一定要及时,彻底。然而,当前对抑郁症的干预方法大多是药理性的,副作用较大,且预后效果一般,亟待开发一些更温和可行的治疗方法。 

青少年时期也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在青少年期对大脑的评估和干预可能能够达到更好地效果,为抑郁症研究和干预方法开发提供有价值的参考。青少年抑郁应广泛引起家长的重视,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与发展是每个家长的愿望。本研究的旨在通过FMRI、EEG等现代化脑成像手段对抑郁症青少年的情绪表现进行评估,给抑郁症患者的临床治疗提供理论上的支持,为抑郁症治疗提供更多可能性。

 

说明

 活动内容


 

说明:

1、 整个实验活动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

2、 我们将全程为参与研究者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充分尊重被试与家长的感受与意见,个人信息与实验结果也将严格保密不对第三方透露。实验前将会签署知情同意书,确保参与者的权益。

3、 严格遵守国际实验伦理要求。

   

活动福利

1、提供专业科学的脑成像、睡眠状态等报告。

2、补贴交通费。

3、赠送图书等小礼物。

我们是北师大正规教育科研机构,此次项目也有专项基金支持。

 

 

 活动信息

活动时间:2018年4月开始,名额有限,报完即止。

 

活动地点:北京回龙观医院

 

活动招募对象:北京市13-17岁青少年抑郁症患者,需提供药物使用列表。

 

 

如何找到我们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和孩子参与到我们的实验活动当中,如对我们的活动有任何疑问,可随时联系我们:

联系人:沙同学

联系电话: 18101251958

电子邮箱:201511010197@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