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d-parent Corner

2018年·儿童情绪与认知发展状况评估·项目

 

尊敬的家长:

您好!我们是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情绪与(发展)认知神经科学课题组,隶属于北京师范大学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基地的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我们发起一个儿童情绪与认知发展状况评估活动。活动属于正规国家科研机构的正式立项科研活动。

 

 

活动目的

      让孩子能够健康成长与发展是每个家长的愿望。小学阶段,是孩子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阶段,也是培养孩子学习兴趣、发展智力能力的关键时期。每一位家长都希望能够了解孩子当下各个方面认知发展的情况。本课题组长期研究儿童心理、认知发展,此次活动包含测查孩子的综合智力,调查评估孩子生长环境状况、孩子的应对方式、成长思维模式等。我们将提供专业的科学报告。

 

说明:整个实验活动不向参与者收取任何费用。我们将全程为儿童的身心健康保驾护航,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在整个实验过程中充分尊重儿童与家长的感受与意见,个人信息与实验结果也将严格保密不对第三方透露。

 

 


 活动内容

详细信息:

1. 正式活动前:采集儿童环境数据(30分钟左右)

孩子母亲单独来到北师大,采集母亲声音。

(请不要告知孩子)

 

2. 活动第一天:孩子参加认知小游戏、填写调查问卷(共2小时左右)

1.孩子在电脑上完成几个小游戏(小游戏的材料是图片)。

2.孩子和家长分别填写一些有关孩子行为、情绪管理能力;孩子生长环境等多方面的专业科学问卷。

 

3. 活动第二天:智力测验(共1小时20分左右)

        孩子完成一对一的问答、纸笔专业韦氏智力测验。


       智力是孩子的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发展及以后的职业发展的基础。我们将采用当今国际上通用的韦氏智力测验最新版对孩子的言语理解、知觉推理、工作记忆、信息加工速度等诸多方面的发展状况进行测查,进而帮助家长了解孩子的优势和弱势,有针对性地促进孩子智力的发展。

 

4. 隔一周:生活状况调查回访(20分钟左右)

        通过微信视频的方式,进行回访。

 

活动结束

 

 

 

      说明:

1、全程遵循免费、自愿原则。

2、严格遵守国际实验伦理要求,绝对保密。实验前将会签署知情同意书,确保参与者的权益。

3、请先向孩子保密录音的事情。

 

 

 

 

活动福利

1、提供专业科学的儿童智力报告。

2、提供关于儿童成长环境、情绪管理能力等反馈报告。

3、补贴交通费。

 

我们是北师大正规教育科研机构,此次项目也有专项基金支持。

 

 

 

 

活动时间

活动时间:2018年,名额有限,报完即止。

 

活动地点:北京师范大学

 

活动招募对象:北京市小学生及其母亲,孩子7-9岁。孩子没有视听发展障碍,没有神经、脑相关疾病。

 

 

 

 

如何找到我们

 

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和孩子参与到我们的实验活动当中,如对我们的活动有任何疑问,可随时联系我们:

联系人:冯

联系电话: 18811353820

联系时间:上午11:00-13:00  下午17:00-19:00